2007年4月16日至4月22日 第一期   首 页 版面导航 读者俱乐部 投稿建议 投稿热线
评论】 【 发送给朋友】 【关闭
发布时间: 2007-05-07  来源: 健康资讯  责编:  

      孕妇不宜营养过剩

      孕妇适当地改善饮食,增加营养,可以增强孕妇体质,促进胎儿发育。但若营养过剩,危害非浅。
因为单纯地追求营养,营养过剩,结果孕妇出现血压偏高,胎儿过大。我国孕产妇死亡率为0.488‰, 其主要原因是妊娠高血压引起的;另一原因是“巨大儿”造成的难产,分娩期延长,引起产后大出血。因此, 孕妇不宜营养过剩。

      孕妇不宜只吃精制米面

      人们在生活中注意不偏食,尤其是孕妇,尽可能以“完整食品”(指未经细加工过的食品,或经部分精制的食品)作为热量的主要来源。例如,少吃精制大米和精制面等。因为“完整食品”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微量元素(铬、锰、锌等)及维生素Bl、B6、E等,它们在精制加工过程中常常被损失掉,如果孕妇偏食精米、精面,则易患营养缺乏症。

      孕妇不宜过多喝茶

      孕妇如果喝茶太多、太浓,特别是饮用浓红茶,对胎儿会造成危害。

      茶叶中含有2~5%的咖啡因, 每500毫升浓红茶水大约含咖啡因0.06毫克,如果每日喝5杯浓茶,  就相当服用0.3~0.35毫克的咖啡因。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,服用过多会刺激胎动增加,甚至危害胎儿的生 长发育。日本专家的调查也证实,孕妇若每天饮5杯浓红茶,就可能使新生儿体重减轻。

      孕妇不宜喝烈性酒

      因母亲怀孕期间饮酒而造成婴儿畸形,每年大约有5万人。医生将这种因孕妇饮酒给胎儿造成的严重损害,称为胎儿酒精综合征。据调查,在美国所有的智力迟钝者当中,胎儿酒精综合征就占了20%,成为威胁儿童智力发育的第一位疾病。胎儿酒精综合征对婴儿的损害非常大。因为,酒精不像巴比妥类和鸦片类药物

      孕妇不宜多食酸性食物

      近年来,国外研究指出,酸性食物和药物是导致畸胎的元凶之一。研究人员分别测定了不同时期胎儿组织和母体血液的酸碱度,认为,在妊娠的最初半个月左右,不食或少食酸性食物或含酸性的药物(如维生素C、阿司匹林等)为佳。因为,大量的酸性食品,可使体内碱度下降,容易引起疲乏、无力。长时间的酸性体质,不仅容易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,更重要的是会因此而影响胎儿正常、健康地生长发育,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。因此,孕妇不宜过多食用酸性食物。

评论】 【 发送给朋友】 【关闭
 相关文章
 ·第1期:小小尿布里的大学问
 ·第1期:高血压对心、脑、肾的损伤
 ·第1期:急性心肌梗死非典型症状
 ·第1期:心脏有哪五大爱好?
 ·第1期:高血压病会常有什么症状?
 
 
选择期刊  
第一期      
选择版面  
第1版:新闻美食
第2版:家庭医生
第3版:亲亲宝贝
第4版:老年保健
第5版:用  药
第6版:不良反应
第7版:寻  医
第8版:问  药
第9版:性爱私语
第10版:心理棱镜
第11版:搜  药
第12版:服  务
搜药简介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会员注册 | 搜药招聘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导航 | 网站地图
Produced By HZCMS合正内容管理系统 内容管理专家publishdate:2007/06/15 00:13:40